close

             

         今天是台中市銀髮族協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看了章程才知道銀髮族協會是依法設立的非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團體自助助人自勵勵人的精神,以充實生活內涵分享經驗與心得進而回饋社會國家為宗旨下次如果再有人問我:「妳為什麼參加銀髮族協會?」我不會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了

         想當初去年七月),在兒童公園運動碰到老同事黃寶綢老師,她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旅遊一向喜歡遊山玩水的我聽說有得玩又有好朋友作伴欣然答應黃老師服務可周到了出發前一定電話先連絡旅遊途中吃的喝的面面俱到連座位都安排得妥妥當當我一口氣就邀了八九個朋友結伴而行大家都說很適合我們這群老人後來才知道那些工作人員全是志工專門來為我們服務的不久又認識了張淑姿理事長旅遊聯絡人陳玉釵小姐她們犧牲奉獻的精神感動了我於是毅然拾起了禿筆免費幫台中市銀髮族協會寫遊記已經寫了好多篇了

         我跟一般健康的人不一樣肩不能擔手無縛雞之力爬高爬低更是困難要我服務人群沒那能耐唯一可做的是塗塗寫寫

        為了探尋生命的意義」,我問過好多老人發現每個老人的一生都很豐富也很精采但是老來都很簡單他們真正的需要不多那就是」,最好配偶健在兒孫滿堂不用花錢雇外傭找氣受不過他們有沒有想過夫妻感情再好總有一天會落單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想孝順他們也有他們的事業他們的家庭你忍心看他們為你丟工作為你拋妻別子你日常生活能自理還好如果失能失智該怎麼辦總會曾照嵩理事長提出在地老化」,由社區來整體規劃照顧,老人可以留在家中。這樣就可以改善家庭自理老人慘活的現象我認為非常有遠見希望我也能盡點棉薄之力

         這次會員大會主要是改選理監事恭送張淑姿理事長榮退希望她本著自助助人自勵勵人的精神更上一層樓繼續為銀髮族服務更希望新的理事長吳國慶先生能踏著前人的腳步繼續往前邁進年輕有活力有魄力是他的本錢以後就辛苦他了

         至於會員大會的詳細情形,陳玉釵會做成紀錄,我就不再此贅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髮族
    全站熱搜

    yuanshai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