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回娘家免不了要到處去逛逛以往都是二女婿或是長外孫開車載我們去玩不然就是包給旅遊團由他們安排行程今年二女婿公務繁忙抽不出身長外孫從軍樂去了缺了司機只好自助二女兒說:「台灣目前圓仔正夯去木柵動物園玩順道去坐貓纜邊喝茶邊吃風味餐同時飽覽貓空美景。」一魚二吃我當然附議

相片-0037相片-0036 

過年吃海鮮

 

 

女兒回娘家相片-0027

去兒童館玩

 

 

        一大早天才濛濛亮我們就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兩個小外孫女聽說有好玩的也不賴床了匆匆漱洗後興匆匆的去搭捷運這兩個小外國佬在美國都是以轎車代步沒坐過台北的捷運,對他們來說,處處都是驚喜我們從永和到古亭轉忠孝復興再開往木柵。我們故意去坐車頭好享受有坐如雲霄飛車的樂趣風景如走馬燈般的往身後飛去風馳電掣的感覺好刺激沒想到我樂極生悲一陣噁心襲上心頭全身冒冷汗一下車直奔廁所稀哩嘩啦地吐了一地好慘比我化療時吐得更嚴重三大口吐盡胃中膽汁好苦好苦剛開完刀的眼睛飛蚊亂飛喉嚨鼻子出血三女兒說她育兒苦她哪知道她們回娘家時我有多忙忙著整理房間忙著準備吃食忙著捨命陪君子這下可好這陣子的辛勞一股腦兒的發作還好吐完後我又是一條龍照樣陪外孫看圓仔看猩猩看大象看犀牛看動物園裡的好多好多動物

相片-0030相片-0029

坐貓空之眼

        逛完木柵動物園我居然遊興不減,按照既定行程,還去坐貓纜我們坐的是貓空之眼」。小女兒從小就有懼高症不敢往下看我可能是胃裡的東西都吐光了,可以隔著玻璃從容不迫地把腳底下的風光看個夠貓纜除了到站時有些晃動外其實還滿平穩的我老公常說:「台灣是個寶島要甚麼有甚麼是人間天堂女兒們你們回國定居吧!」此時我也有同感君不見腳下那片蒼翠一彎流水潺潺流過偶有幾隻飛鳥掠空而過天上飄著毛毛細雨多麼詩情畫意我在美國就沒有這種感覺到了貓空我們吃苦瓜竹筍湯蝦球炒飯炒高麗菜苦茶油麵非常爽口!大外孫女說:「台灣的東西,比我們學校的午餐好吃。」難怪她回台灣,體重重了兩磅半。

        第二天想給小外孫女不同的感受我們搭火車到瑞芳再坐計程車上九份先去九份博物館看那塊大金磚因為是臨時起意買不到車票我們老老小小得站兩個小時一上車我倚老賣老先找個位子坐下再說不知是真的沒人坐還是人家敬老我安安穩穩的坐到瑞芳兩個小外孫女一個坐在我的腳踏墊上把我兩隻大腿當桌子玩起電玩來一個就靠在我的椅背上觀戰試想我這老太婆是如何挨過這兩個小時的下了車天下著雨花錢少罪受坐太可惜上山我的媽啊坡是這般的陡路這樣的滑階梯又沒扶手簡直要我的命嘛這時小小外孫女發揮了她的愛心用她那小手攙扶著我我居然可以如履平夷妳說奇怪不奇怪後來聽她媽咪說這個從來不走路的肥仔回台短短三星期,身高抽高不少我們先聽簡介我告訴兩個女兒兩個外孫女說:「這些房子是我們的舊家爺爺奶奶從大陸來台就住在這裡。」接著去看礦坑實地模擬先民採礦實況讓我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滿好玩的也很有教育意義本想去體驗礦坑便當的無奈天公不作美雨勢越來越大只好隨便找家店避雨先叫碗炒麵肉羹填填肚子打死我也不去九份老街了也不敢再坐火車了搭公車直奔台北我覺得台北捷運的地下街好暖和好暖和

女兒回娘家相片-0031

公公的老家現在是博物館

        送女兒參加她同學的聚會後回到家被女婿取笑:「叫妳們等我周休二日再去妳們不聽話吃到苦頭了吧明天的六福村動物園還要不要去?」大家猛搖頭擺手說:「饒了我們吧讓我們好好休養生息準備飛回美國。」

新年2新年麻將

飲下午茶 打麻將

        很快的三個星期就過去了忙是忙了點但是很快樂現在我又開始在想她們了希望在美國的兩個女兒他們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相片-0034相片-0035

我們要回美國了,明年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娘家
    全站熱搜

    yuanshai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