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覺          水娃兒戲筆

 

                   破曉雲開  提壺趕路  驟雨剛過還晴  兒童公園  舞姿配樂音  大榕樹下自醉

                   長亭外  水泥路平  涼風吹  舉手投足總是美  花兒多情行樂處  翩翩起舞  盡情揮灑

                   誰知手腳痲  花困愁城  雪染鬢髮舊恨  八年夢  屈指堪驚

                   憑欄久 心鎖煙霞  泫然涕淚下

 

         我愛上跳舞是因為我需要跳舞

 

         記得師範剛畢業學校就要我教運動會的大會舞懵懵懂懂的我不敢說」,傻傻地接下了那個不可能的任務好在當時年輕貌美勞煩不少男老師捨命下海幫我教舞總算應付過去了。,

 

         南投縣的僑光國小許信枝校長可新潮得很每天升旗完後就要師生跳土風舞慢慢的晨舞就成了我的習慣

 

         到板橋研習會研習時土風舞是必修課程看高梓主任神清氣爽地跟我們舞在一起我開始喜歡聽著音樂手舞足蹈了

 

         到了台中市北屯國小後小朋友要參加台中市的民族舞蹈比賽我那會教啊硬著頭皮接下重擔後開始編舞教舞不時請教女兒的舞蹈老師有時還不恥下問請女兒示範給我看天公疼憨人我們還拿了個第二名在台中市舞蹈圈掀起了小小的漣漪都說出了個外行教舞者還要我成立台中市舞蹈班老天啊這豈不是要我的命我當然婉拒

 

         後來我成立北屯兒童劇團以歌舞為主當然少不了跳舞於是我一大早就去兒童公園跟吳春裡老師學舞吳老師舞蹈根基紮實不但她個人舞姿優美教學更是得法每個跟她學舞的學生都陶醉在晨舞中數十年如一日我可能是受益最多的一個學生邊學邊賣也混了十幾年

 

         八年前晴天霹靂一聲雷打碎了我的美夢我沒法再跳舞了因為我病了天天嘔吐整個人都癱了站都站不穩更別說跳舞了我認命了以為從此跟舞蹈絕緣了

 

         八年來,台中市女童軍夥伴們為了鼓勵我年年要我幫她們編舞教舞我也欣然答應了不過只能教她們最最簡單的舞步那些校長主任們個個靈巧一點就通居然年年過關

 

         如今我不用吃藥不用打針了忍不住的我又加入了晨舞的行列我好認真的學除了健身還想學技巧自以為可以依樣畫葫蘆了誰知看了錄影帶後大吃一驚怎麼是個白髮老太太在揮舞我好沮喪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依我看北屯國小退休老師的國標舞研習我也別參加了

 

         後來看了葉子寫的一篇破碎的美麗」,才頓然覺悟我的不完美如同打破的鏡子支離破碎不過卻像一只萬花筒別人可以透過我看見更繽紛的世界,「老」有什麼不好?

                                錄影帶羞於示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就是愛跳舞 舞蹈
    全站熱搜

    yuanshai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